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老年大学:老年人求学上进的乐园

fq.fjnet.cn  2015-07-14 08:39:16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群策群力管理好学校

今年,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作为福州地区唯一一支党支部,推出按班编制党小组新举措,全力支援学校管理。

与此同时,临时党支部还组织了不少活动:请党校老师来上课,组织党员去阳下街道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写老年研究学论文……临时党支部的真抓实干,让不少学员有什么矛盾纠纷都找上他们帮忙调停,成为学校管理的一个中坚力量。

“办好老年大学并不容易,仅仅依靠50多个工作人员和教师是没有办法管理好1500多名学生的。”校领导告诉记者,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分布在学员、老师、办学人员和校委会之间,长期以来,这些党员在加强学员管理、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老年大学发展。

除了临时党支部外,在校园内,还有学委会和志愿者两支队伍发挥着强大的作用。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学员报名期,都是依靠学委会和志愿者的帮忙,所有的注册工作才能有条不紊地进行。顾名思义,学委会负责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学委会的成员及时地把学校的规章制度传递给学员,而学员对学校有任何意见建议都可以透过学委会传递给学校领导,让问题得到圆满的解决。志愿者队伍则是负责学校开展各项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建设美丽校园出力。“老年大学搬入新校区时,一个清洁工人都没请,都是志愿者义务帮忙的,我非常感谢他们。”每每提及这些志愿者的辛劳和勤快,校领导总是非常感慨。

事实上,正是这些群体的精诚合作,才让老年大学一路前行一路进步。

“我们学校的工作氛围非常好,现在非常需要福清民俗和民族舞的老师,非常希望有才华又有教学意向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采访结束时,校领导还再三委托记者为学校寻找优秀的教师人才。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老年大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