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退休老校长还担任4所学校的家委会副主任

fq.fjnet.cn  2015-07-13 08:51:40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陈祖禄每次为中小学生作报告,都深受欢迎和好评,他的报告生动翔实,又善于调动学生课堂互动的积极性,一堂课听下来,让人觉得受益匪浅。

陈祖禄原任福清城头中心小学完小校校长。今年72岁的他,前半生用35年的时间呕心沥血地教导莘莘学子,成绩斐然,个人传略入编《中国教育家》名典,收录《中国世纪专家》第三卷。

2005年陈祖禄正式退休,搬入福清城关,本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候,他却受命担任城关小学、瑞亭小学、元洪附小和三华学校这4所学校的家委会副主任。作为“编外”老师,他经常与家长促膝谈心,商讨家庭教育问题,赢得家长的信任和尊重。在家教会的学术论谈课上,他像个明星,像个专家,让家长们钦佩不已。谁也不知道,为了上好这些学术课,他查阅了多少资料,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

机缘巧合下,2010年,关工委领导在入校听报告会时,无意中发现了陈祖禄这个好苗子,他们商量决定吸收陈祖禄加入报告团,进一步充实增强报告团力量。

陈祖禄二话没说就揽下了这活。为了做一个优秀的报告员,让自己的报告生动精彩,达到入耳、入心、入脑的效果,他不顾年老眼花,废寝忘食查资料编文稿,专心致志找图案制课件,撰写了《玉融儿女多壮志》、《学雷锋树新风》、《学习贯彻十八大 推动福清新跨越》、《我的关工梦 我的中国梦》等多部文稿,文稿字数超过10万字,课件超过百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退休 校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