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管理咨询师在当前年薪都不低于20万元

fq.fjnet.cn  2015-07-13 09:07:38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管理咨询师是指通过国家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在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为企业提供战略、组织、人力资源、财务、市场营销、生产、质量、形象等八大方面咨询指导,并就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诊断出具解决方案等活动的专业人士。通常为管理咨询机构的咨询顾问和生产经营类企业的职业经理人。

现代企业为了竞争和生存,需要大量的懂得对企业的人、财、物进行有序调配的管理专业人士。这些专业人士也是助推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走出国门,冲向世界的中坚力量。目前,我国市场经济相对滞后,管理咨询方面人才紧缺,需求量大,而人才供给小,同时这方面人才属于企业的高端管理人才,在企业中的作用非常大,所以发展前景非常好,是个朝阳职业,被誉为金领中的金领。管理咨询师在当前无论什么地方年薪都不低于20万元。助理管理咨询师年收入也在3—10万元之间。发达地区更高。

根据人事部《管理咨询专业人员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和《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规定,管理咨询专业人员的职业水平评价,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定于每年的第二季度进行,设置《企业管理咨询实务》和《企业管理咨询案例分析》2个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即可申请参加管理咨询师考试:取得经济学或管理学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满6年;取得经济学或管理学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满4年;取得经济学或管理学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管理咨询相关业务工作满2年;取得经济学或管理学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管理咨询相关业务工作满1年;取得非经济学或管理学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师,会计师资格证书或经济类职(执)业资格证书,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满1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咨询师 年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