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老年大学:老年人求学上进的乐园

fq.fjnet.cn  2015-07-14 08:39:16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设置老年人喜爱的课程

2012年,老年大学国画、声乐、闽剧和电脑四个课程就已经通过福州市级精品课程认定。今年5月份,书法课程又成功通过福州市级精品课程认定。

一个学校有多少精品课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意味着学校教学水平的高低。老年大学的精品课程教学,就紧紧抓住范例阐述乐理、画意、运笔等教学内涵,激发学员学习情趣,引发审美欣赏,从而获得理论层次的突破,取得积极的教学效果。确实如此,这些年来,老年大学精品课程的报名人数一直在32门课程中名列前茅。

老年教育工作者曾经这样定义过新一代老年人群体: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成为奉献余热服务社会的风范长者。为此,老年大学不断调整设置老年人喜爱的课程,如广场舞、拉丁舞、太极拳剑、英语、电子琴、烹调、保健、国学、旅游文化和中国历史等。在教学管理上,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模式,探索学习超市、精品课程、三个课堂等活动,通过开辟远程教育学习网,举办竞赛展示、文艺演出、健康咨询以及外出观摩交流等活动,不断打响老年大学的名气。与此同时,老年大学也在因应时代的需求,准备开设瑜伽、时装模特、按摩等课程。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老年大学不止是省老年大学示范校,还获得20余次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先进学校、文明学校和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受到了全社会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老年大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