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郑文泉:作为一名医生 救死扶伤是我的义务

fq.fjsen.com  2015-06-16 09:18:41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月15日上午,在福清市医院员工之家,传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一场特殊的欢送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如图),仪式的主角是该院一名年轻的医生郑文泉。

因为一个十万分之一血液配型成功率,郑文泉将为广州一个素未谋面的3岁男孩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他是福清市乃至福州地区第一个医务工作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福州市第46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义务。”2009年,郑文泉在了解到全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4万多例,许多人因找不到合适的骨髓配型而失去生命时,他自愿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了这微乎其微的概率,几年下来,郑文泉从未换过手机号码,终于为这名血液病患者带去了重生希望。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医生 捐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