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小区绿化装点居民生活空间

fq.fjsen.com  2015-06-15 09:33:42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住的离单位不算近,当初买的时候主要看中了这里的绿化。”景观豪庭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买房前考察了好几处楼盘,发现景观豪庭的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比较注重小区绿化和居民生活品质,绿化率达到31%,所以他毫不犹豫就买下来了。

据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绿化树品种丰富,有棕树、玉兰树、榕树、柳树等,还有花坛、假山、喷水池等园林风格建筑。物业公司还专门聘请人员负责小区绿化养护,让小区的花草树木更好地生长,更好地装点居民生活。

近年来,福清市新建小区绿化工程超前规划,坚持高起点、高强度、高标准建设。冠发国际新城小区作为福清市第一批市级园林式小区,绿色是小区常年的主色调。目前,冠发国际新城小区用地面积24952平方米,其中总绿地面积9600平方米,绿化率达38.5%。正值芒果上市季节,在清展花园,记者看到未成熟的芒果挂满枝头,绿篱纵横,郁郁葱葱。清展花园业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是1997年投入使用,当时已有绿化带,但无人管理。后来经过业委会的带动,小区居民都自觉投入到护绿行动中来。如今,该小区绿化面积7390平方米,占小区面积40%。推窗就能闻到芒果香,出门就能赏绿植,成了清展花园小区居民们的生活真实写照。

近日,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目前福清市各类居住绿地、单位工厂附属绿地面积达540公顷,已经成为城市绿地重要组成部分。截止2014年,全市有57家单位和16家小区被命名授牌为第一、二批市级园林式单位和园林式小区;12家单位和4家小区获评福州市级园林式单位(小区);21家单位和7家小区获评省级园林式单位(小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绿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