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三分建,七分管” 细数福清市33个公园的绿化

fq.fjsen.com  2015-06-15 09:32:15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三分建,七分管”。近年来,福清市城市园林绿地面积大幅度增加,目前,福清市共有大小公园33个,列入福清市园林管理处管理的园林绿地有23个,养管面积约80公顷,此外,城区已建道路绿化和行道树也全部列入该处养管范围。

为做好园林绿地的养管工作,福清市园林管理处专门配备了一只绿化养护专业队伍,目前共有养管工人175人,其中道路绿化养管工人48人,公园养管工人67人,公园保安人员58人。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风雨交加,在公园里、在道路两侧的绿地里,都会有一群身穿反光背心的养管工人在忙碌着。据了解,市园林管理处为保障各项养管工作顺利开展,建立了岗位责任制,公园卫生保洁采取定员定岗,责任包干;分布在龙江公园、龙江生态文化园、龙山公园等处的58名保安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巡查,负责维护公园的治安工作,及时制止破坏绿地和设施的行为。

据介绍,福清市园林管理处正积极探索园林养管新模式,努力推行园林绿化市场化养管。福清市园林管理处副主任卢华表示,随着城市的扩张和绿化面积的增加,旧有的管理模式在经费、人员和技术上都跟不上日益增长的养护需求。社会化养管引入公平、开放的市场竞争机制,通过公司化、物业化运作,可以提升养护管理的质量和水平。

据悉,两年前,火车站站前广场绿被列为社会化养护的试点,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市园林管理处还将扩大道路绿地社会化养管面积,将清盛大道、清昌大道、清荣大道、福政大道、福人大道、福和大道、福俱路、福耀路等8条道路绿化带及附属绿地、行道树和2014年新建的环城路、龙江南路A段、龙江南路B段、观音埔大桥段、汽专线一期等道路绿化推向社会化养管,推行政府购买外包服务。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绿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