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抓政策搭平台送服务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fq.fjsen.com  2015-06-16 09:14:37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1-5月份,福清全市工业企业不同程度减产甚至停产,在种种压力和困难面前,福清市主动抓改革、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与企业共克时艰谋发展,推动了福清全市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抓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了帮助企业应对困难,福清市在认真兑现上级出台的稳增长、促转型有关政策措施的同时,结合福清市实际,研究出台了一批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对于主板上市企业,拟将奖励额从原来的150万元提高到600万元,对于在“新三板”融资的企业奖励额从50万元提高到120万元。”这是福清市正在酝酿即将出台的企业上市融资奖励政策。

在福清市层面,福清市还出台增量奖励等政策,鼓励企业发挥产能、扩大出口,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对逆市而上扩大产量的企业给予奖励。同时,创新工业企业用地政策,妥善解决企业用地历史遗留问题,试行工业用地“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供地方式,在企业用工、融资等方面继续给予适当补助,切实保障企业各类生产要素,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

在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方面,福清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首套房认定、住房公积金使用、住房金融服务、打通商品房与保障房转换通道等方面,盘活住房存量,鼓励住房消费,提振房地产市场。同时,福清市还出台相关办法支持建筑企业提升资质和品牌,壮大建筑企业总部经济。

此外,今年以来,福清市地税局积极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引导企业及时申请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让全市363户小微企业得到实惠。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工业企业 减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