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民染发四次不上色 商家称发质问题

fq.fjsen.com  2017-06-22 17:51:03  余娇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2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余娇 记者 王晶)染发4次没效果,商家辩称顾客发质不好不易上色,近日,福清市民高女士就遇到这样的烦心事,因与商家协商无果只能向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市场监管局展开调查后,商家承认染发过程存在失误。

据高女士介绍,上周天她到一家美发店美发,想要把头发染成深栗色,发型师向她推荐了一款450元的染发护发套餐,称染发效果很好且不伤头发,于是便答应使用。几个小时后,高女士发现染后的发色是浅棕色,与她之前发色没什么变化。理发师认为是高女士发质较硬,使用的染色药水性质温和,效果不够明显,多试几次就能达到想要的效果。

然而经过前后四次染发,高女士的发色还是没有变成深栗色。高女士表示,发型师想再为她返工重染,但她考虑到几次三番的染发,对头发也是一种损害,便拒绝了重染。高女士认为发型师应该对染发的效果有所估计,如果觉得她的发质不适合这款药水应该事先告知,遂要求商家退还染发费用。而商家认为染发技术和药水没有问题,以高女士发质问题不好上色为由,拒绝退款。几次协商无果后,高女士向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联系双方展开调查。经查,高女士所述情况属实,美发行业从业者应具备相关经验,对不同发质的美发效果应有一定的估计和预判,推荐适合消费者个人情况的产品。经调解,商家承认在为高女士染发过程中存在失误,于昨日同意为高女士免费重做一次高档美发设计和护理。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美发店内的产品品种繁多,而且几乎都没有详细说明,令消费者无从选择。其中大多数染发剂含有苯二胺、重金属铅等有毒物质,不仅易引起染发过敏,还有可能导致脱发、铅中毒等问题。消费者在染发前,对发型师推荐的染发剂要查看其生产日期以及卫生检验合格标志,在选定染发剂后,要进行皮试以防过敏,同时也要妥善保管发票等消费单据,以便发生消费纠纷时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商家 市民 权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