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民购买手链连续断裂 协商无果市监介入

fq.fjsen.com  2017-05-04 11:55:33  余娇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4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余娇 记者 王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链子就断了2次,若再次断裂,一不小心就会遗失,几千块钱就要打水漂!”近日,福清市民尤女士向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求助称,她于上个月在一家珠宝店买的一条手链连续断裂2次,尤女士希望商家能退换货,但迟迟没有结果。

据悉,尤女士于上个月在升东珠宝店购买了一条近3千元的千足金手链,但在一周后手链突然断裂脱落,幸好及时发现手链才没有丢失。尤女士说,当时手链是从链子上的一个珠子连接处断开的,第一次断裂后商家答应维修,所以也没有想过退货或者换新。但当商家把修好的手链交给尤女士,手链佩戴了一晚再次发生断裂。

“刚修好的手链,戴了不到一天又断了,质量也太差了!”尤女士担心手链的其他珠子连接处也会发生断裂,便把手链拿到珠宝店,要求商家退换,但商家认为可能是尤女士穿戴不当导致手链断裂,该商品本身无质量问题,只能维修,不予退换。因多次协商无果,尤女士遂向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接诉后,联系双方进行调解。由于商家不能提供自己无过错的证据,根据《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八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依照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承担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不得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消费者的合法要求。” 经调解,商家同意换货,于昨日给尤女士更换了同款全新手链。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金银饰品时,要注意查验商品标签、含量、材质、珠宝产品质量鉴定书等具体信息,要求商家开具正式发票,明确标注产品的名称、等级等内容,妥善保管票据以便维权。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商家 协商 市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