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视频> 正文

不起眼的烧酒鸡 却带来健康幸福感

fq.fjsen.com  2016-07-21 11:57:48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dd6508eb2a8b503070527336ebd8b9a8

现代社会日新月异,生活节奏飞快,在激烈的竞争中往往会忽略自身健康的重要性,快餐已是常见的餐桌食品,适时回归原生态是非常重要的。近日,有位“吃货”发现位于福清市龙江街道霞楼村(观音山隧道南400米)的松柏岩农家生态园是一个非常好的去处,生态园餐桌上的美食也是养生之佳品,尤其是松柏岩烧酒鸡值得一尝。

怀揣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周末与三两同事一同前往。穿过观音山隧道400米处左转,生态园就位于霞楼村后的半山上。到达园口,便看到一群鸡鸭互相追赶着,非常活跃,看上去很是健康。环顾四周,到处都被绿色包裹,空气清新,鸡鸣遍野,时不时还能听见水流的响声。

冲着松柏岩烧酒鸡而来,迫不及待想尝个鲜。听老板吴先生介绍,松柏岩农家生态园的土鸡、鸭、鹅都是放养,主要食物来源于果树底下的草根、虫子、稻谷、玉米以及山上的微生物。看着菜单,挑花了眼,而且价格合适。不远处有一桌看上去是家庭小聚会,走进聊了几句。一位看着四十出头、面目和善的中年男士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他经常带着家人来吃,这里的鸡鸭鹅都是经过传统放养八个月以上才能上桌食用,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

等待美食的过程是幸福的,第一道菜一上桌,盘子瞬间精光。一盘接着一盘,终于等到期待已久的松柏岩烧酒鸡,入口前,诱人的味道、鲜美的汤色,手中的筷子早已不听使唤。

通过了解,松柏岩烧酒鸡是以传统做法柴火熬制而成,营养价值高,是老少皆宜的纯生态食补。其中的当归、枸杞、参须能补血、活血、行气、健胃、增强身体抵抗力,女性经常食用可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消化吸收及血液循环,是舒筋养骨、温补虚寒的最佳药膳。容易手脚冰冷或是血虚的人,吃这道烧酒鸡对身体也很有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在吃食补时,不宜配茶喝。因为茶叶中的成分会和补药的蛋白质、生物碱、重金属等成分起化学作用,导致沉淀,使药效无法发挥,甚至失效。如果觉得补得有些过头,不妨喝些甘蔗汁均衡一下。

此次的美食之旅是非常满意的,不仅放松了身心,而且满足了味蕾,与老板告别之后,起步回程,各个脸上挂满笑容,想必是回味着美食带来的幸福感吧。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松柏岩 美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