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千元连衣裙干洗遭破相 福清市监局介入调解

fq.fjsen.com  2017-04-13 09:29:51  余娇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3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余娇)入春以来,很多人都习惯将冬季穿脏的大衣、羊毛衫、羽绒服等换季衣物拿到干洗店干洗。由于干洗店对一些衣服面料的不了解,导致衣服变形、染色、破损等,引起消费纠纷。近日,福清市民张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

张女士反映称,前不久她将一件价值2千多元的连衣裙送到绿意干洗店干洗。几天后,她到干洗店取衣服,商家告知近来送洗的衣服很多,张女士的连衣裙还没来得及处理,约定2天后再来取衣。等到张女士如约到店拿衣服时,商家竟称裙子被洗坏了。这条连衣裙是张女士平日里非常喜欢的,干洗后变得面目全非令她十分恼火,要求商家照价赔偿。而面对张女士的索赔要求,商家却一直推诿,认为别的衣服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表明问题出在连衣裙质量上而非洗涤方法。因双方分歧较大,协商无果,张女士只能向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双方调解。商家称连衣裙上有几处斑点,便加了洗涤剂尽量将衣服洗净,不料在漂洗过程中出了意外。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害的,应当按照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承担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结合张女士出示的购买裙子发票和折旧程度,经调解,商家于11日一次性赔偿张女士1600元。

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送洗衣服应尽量选择证照全、信誉好的干洗店,在送洗衣物时要认真检查衣物是否有破损、色差,在单据中标注清楚;取件时对照单据仔细检查所洗衣物,如有异议及时提出;针对一些干洗店水洗,损坏衣物等问题,消费者要尽量保留好服装的购买凭证和消费票据,一旦干洗后服装损坏,可据此提供合理有效的赔偿依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市监 消费者 维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