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干部群众合力出“新招” 征迁“加速度”

fq.fjsen.com  2017-02-15 10:43:17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长福高速阳下街道标段800亩土地日前已全面完成土地测绘工作,涉及征迁的10个村正在进行土地面积的公示,预计3月底可全部完成征交地工作。近日,记者走进长福高速公路阳下段征迁指挥部及相关村,切身感受到阳下街道广大干群“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热情。

开足马力鼓浓氛围

省重点项目长福高速公路涉及阳下街道10个村800多亩土地,征迁存在一定困难。但街道上下仅用短短1个多月时间,就完成征交地200多亩,占总任务量的四分之一。

营造氛围、提高思想认识是打赢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的先导和基础。认识到征迁任务重、难度大,阳下街道第一时间全面铺开了宣传动员工作。一方面,召开各个层面的征迁动员会议,从机关党员干部到各村主干,从各级党代表到普通党员,从各级人大代表到村民代表,从村两委成员到普通村民……通过层层发动,积极宣传重点项目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好处,宣传征迁相关政策,使征迁工作家喻户晓。另一方面,在主干道、重点村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坚持阳光征迁,实现公开、公平、公正”等宣传标语,明确“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政策,鼓浓了氛围。

凝心聚力破解瓶颈

在长福高速公路推进工作中,阳下街道从人员、时间上予以强力保证,抽调了精干力量及相关村两委干部成立指挥部,全体人员实行周末和晚上加班制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进展。

街道不仅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各村两委成员认领任务,还发动各村老人协会力量投身征迁工作第一线,全体人员群策群力,使征迁有了“加速度”。“社会关系用尽、亲戚朋友托尽”在阳下街道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在坟墓搬迁过程中,阳下街道时刻倾听百姓声音,想尽办法解决他们关注的焦点问题,积极消除工作阻力。为了防止乱埋乱葬、破坏山林及土地现象,街道广开言路,多方征求群众意见,妥善做好所涉及的近200座坟墓的搬迁安置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全力支持。

制度保障依法征迁

在征迁工作中,阳下街道实行“家族式”网格划分的管理制度。由村两委牵头,推选出家族代表参加村里召开的征迁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明确工作内容后,再由家族代表和各自网格内的族人协商征迁事宜。相关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同时对网格分别进行“认领”,落实责任包干。

此外,街道纪工委还成立了重点项目工作纪律检查小组,以纪律开道,对发现的纪律问题或群众举报投诉,特别是破坏征迁公开、公平、公正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严厉打击,确保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得到充分体现。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