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视频> 正文

台湾叶氏祖庙参访团来福清参观考察

fq.fjsen.com  2015-12-25 10:20:59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ca608038d5ece197fbfc80bb5696e2b6

东南网12月9日福清站讯 (本网记者 林秋明 丘俊文)9日,台湾叶氏祖庙参访团一行16人,应福清历史名人名家研究会之邀,来福清市参观考察。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城区豆区园、瑞云塔、龙首桥、黄阁重纶,龙田福庐山,港头镇叶氏宗祠、叶向高旧居等地,对福清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三朝名相叶向高对福清历史、旅游、宗教等方面的贡献表示赞叹。

叶氏祖庙在台湾省台北市中山北路,奉祀叶氏渡台祖先的“牛埔仔”及“照安厝”两大叶厝为主体,是台湾规模较大的姓氏祖庙之一。近年来,叶氏祖庙频繁到大陆寻根问祖,为大陆和台湾的民间文化交流贡献良多。

参访团一行表示,“叶氏一家亲”,此次借助参拜历史名人叶向高的机会,更深刻认识自己的根及家族故事,觉得十分难得,今后将多加强交流,为两岸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