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带领相关人员赴各镇街慰问部分农村教师

fq.fjsen.com  2015-09-11 08:20:2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9月9日,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相关人员赴福清玉屏、龙山、南岭等镇街,看望慰问部分农村教师,代表福清市四套班子向辛勤耕耘的园丁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福建省优秀教师、福清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导主任何明霞一直从事特殊教育工作,成绩突出。当天,在何明霞家中,陈春光详细了解她的工作生活情况,赞扬她默默坚守特殊教育岗位的奉献精神,鼓励她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关心关爱残疾学生,为福清市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多作贡献。他要求,市教育局等部门要加快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区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动工、建成,为加快发展福清市特殊教育事业、培养残疾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加优越的办学条件。

随后,陈春光一行来到龙山街道柏渡小学,看望慰问了该校原校长、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俞裕俊,并与相关人员座谈,仔细询问学校师资队伍、生源等情况,深入探讨进一步实施教育改革发展的举措和办法。他要求,要积极探索教育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整合教师、教学设施设备和资金等教育资源,实行资源统一管理、调配,教师统一教研、培训等的教育教学模式,加快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在福清南岭镇,陈春光一行察看了南岭中心小学、南岭中心幼儿园校园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两所学校的教师,并与他们座谈(如图)。陈春光要求,要加大对南岭等山区、偏远农村学校的扶持力度,着力完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缩小城乡学校之间的差距。同时,要更加关心关爱山区、偏远农村学校教师的工作生活,让他们安心、舒心地工作。

慰问活动中,陈春光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继续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加快把福清建设成为“教育强市”。要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建成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着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忠于职守、严谨治学、乐于奉献,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慰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