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着力解决福清市医药卫生事业中的问题

fq.fjsen.com  2015-09-02 08:54:21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9月1日,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福清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福清市领导许南吉、林健、叶小斌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深化福清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根据省市有关改革精神,福清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相关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当天会议就该方案具体内容进行讨论和研究。据介绍,实施方案的总体思路将以“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要求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建立适合福清市特点的分级诊疗模式和实现多元化办医新模式”两个目标,明确“2015年实现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铺开、2017年基本形成分级诊疗制度、2020年普遍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三个阶段任务,重点抓好“构建群众满意的分级诊疗体系、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统筹相关领域改革以增强各项政策协同性、激发社会资本办医活力”四个方面工作。

陈春光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全局发展的重要任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大任务。同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还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陈春光要求,福清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深化医改的工作要求,既着眼长远,创新体制机制,又立足实际,摸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做到科学统筹、综合考虑,着力解决福清市医药卫生事业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顺利进行;要进一步明确医改的目标和方向,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医改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积极推进,加快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不断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药卫生需求,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质,推动医改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精心组织,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既要不折不扣完成上级的“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完成好“自选动作”;要突出抓好公立医院改革,大力发展社会办医,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事求是,敢于创新,强化落实。同时,要建立评估监督机制,确保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办老百姓信得过的医院,为百姓提供放心、满意的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切实推进医改工作平稳健康、扎实有序开展,努力营造广大人民群众、医务人员及政府都满意的良好局面。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