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视频> 正文

福清市“闽海抗战将士纪念坛”落成

fq.fjsen.com  2015-09-03 15:50:37  林秋明 陈王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39419c5a7faa71b8d44e6469a50c4185

东南网9月3日福清站讯(本网记者 林秋明 陈王莹)9月2日,省、福州市、福清市老领导,抗日游击队及革命战士后裔等近200人,齐聚福清一中凤凰山,举行“闽海抗战将士纪念坛”落成典礼。

1941年4月,日军侵略福清,国民革命军和福清人民同仇敌忾,奋勇抗击日军,阵亡500多人,其中福清籍军民18人,谱写了一曲悲壮的革命篇章。2005年以来,经各界人士奔走,在旅港企业家陈运河、刘修婉捐建下,终于在融城光复74周年之际,迎来了“闽海抗战将士纪念坛”落成。

“闽海抗战将士纪念坛”位于凤凰山顶,为台型建筑,占地面积90平方米,主体为铸铜抗战将士像,两侧分别是纪念亭。纪念坛刻有国学大师饶宗颐,辛亥革命元老郑忾辰,福清籍书法家余险峰、薛文栋,以及刘修婉女士等墨宝。“闽海抗战将士纪念坛”的修建,为福清市增添了一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