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正文

陈春光:进一步加强福清市防洪防内涝工作

fq.fjsen.com  2015-08-20 09:08:54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9日上午,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市住建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龙山、龙江、音西、石竹等街道,现场察看城区部分内涝点,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因地制宜,尽快制定出整治方案,疏通内涝,彻底解决城区排水不畅等问题。

当天上午,陈春光一行首先来到东门街,沿东门街一路来到瑞云排涝站,察看沿线内涝点和排涝站运行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对于东门河周边内涝点情况的汇报。陈春光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紧密配合,做好上下游河道的清淤、疏通工作,并排出施工时间表、路线图,限时限期完成任务,彻底根治周边的积水内涝等问题。

随后,陈春光一行来到东南村村口,了解了此前“苏迪罗”台风到来时给这里造成的影响。他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全力配合,加快推进,尽早完成道路两旁地块的苗木移除工作,为铺设排洪沟、排洪渠打下基础,从根本上解决内涝问题。

在福政路和西环路交叉口涝点、福塘路涝点和奎岭居住处涝点,陈春光每到一处,都现场听取了该区域的防洪排涝情况介绍和解决方案的意见建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重要路段、内涝严重区域进行一次全面、详细的清查,对影响城区排涝的违章行为要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在查清内涝形成原因后,要因地制宜,对症下药,不断完善城区排涝系统,减少内涝对人民群众造成的损失。

在察看过程中,陈春光结合福清市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福清市防洪防内涝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对城区内涝区域的进行一次大排查,建立和完善城市地下管网建设和管理制度,对历史遗留的难点问题进行一次彻底的“大筛查”,并通过科学论证,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案,统筹推进,下力气解决城区内涝顽症。

陈春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科学规划、统筹安排,齐心协力做好城市排水系统的清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城市河道的清淤、疏通和拓宽改造工作,确保河道与城市的排污排水管道的对接畅通,最大限度发挥行洪排涝的作用;要对影响城区内涝所有节点的问题,制定出明确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的责任人、整改落实的时限要求,全力推进福清市防洪防内涝工作,彻底清除安全隐患。

福清副市长黄霄辉参加察看活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防洪 防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