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

fq.fjsen.com  2015-09-08 08:27:25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9月6日至7日,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三大工业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福清市直有关部门以及部分镇街负责人,分赴各工业园区开展工作检查,并对检查工作进行总结点评。福清市领导许南吉、王德玉、游美兴、罗若谷、刘迟、陈金友、林健、叶友琛、陈丹、曹祝军、叶小斌、俞大军、何玉金、李学鸿、潘俏黎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检查活动期间,福清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元洪投资区污水处理厂、经纬新纤、坤彩精化二期,江阴工业区中景石化、江阴港区11#泊位、银河国际,融侨开发区冠捷新厂区、福融盛BOPP、京东方,蓝色产业园蓝色大道、江华大道、华侨城一期安置房、规划展示馆等项目。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认真听取了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陈春光指出,此次工作检查是一次工业园区寻找差距、发现优势、展示发展成效的比拼,是对各级干部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的检阅,更是对国家以及省市重大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对于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激发创业激情、推动工作落实具有积极作用。

点评交流会上,三大工业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相关领导结合察看情况对相关工业园区进行了点评发言。大家表示,既要看到发展中的不足,又要凸显发展中的优势,迸发出新的创业激情,发挥自身优势,敢于挑战,善于超越,全力推动福清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

福清市长许南吉对下一阶段工业园区发展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抓好工业园区建设,就抓住了福清经济发展的命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处理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要处理好规划提升和区域联动的关系,要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功能定位,主动对接好国家、省市的重大战略部署;二要处理好配套提升与产业互动的关系,当前各工业园区还有很多的基础“短板”,相关部门要理清思路,强化基础设施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要和整个城市规划相融合;三要处理好存量优化和增量带动的关系,要通过抓项目、抓产业,促进一批好的项目早动建、早落成、早投产,推动产业集群延伸与培育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产业集群建设再上台阶;四要处理好体制创新和环境优化的关系,形成福清资源、人才、项目向园区集聚的态势,强化扁平化运作、区镇联动和要素保障工作,在推动福清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园区的支撑引领和带动示范作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许南吉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