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走农业转型路 建设宜居美丽一都镇

fq.fjsen.com  2015-07-03 09:10:50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1日,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一都镇召开现场推进会,协调解决该镇创建宜居美丽乡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下午,陈春光来到福清一都镇王坑村,察看新农村建设情况,并现场当起讲解员,为在场的有关部门、镇街领导介绍了王坑村党支部通过成立农民合作社,采用先进技术加工销售地瓜干,让平常只卖七、八元的地瓜干卖出了15元以上的价钱,从而帮助农户增收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陈春光说,王坑村的做法既保持了当地的生态和农业特色,又带动了群众共同发展、共同富裕,也彰显出村两委干部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各镇街要从王坑村的做法中,总结借鉴基层边远山村的发展经验和方法,在建设美丽乡村的探索实践中,走出一条特色之路。

据了解,近年来,一都镇按照“山水景观并重、人文古迹并茂、环境文化皆优”的生态旅游观光胜地总体构想,以丰富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资源为依托,提出建设“环东关寨人文古迹旅游线路、后溪生态旅游线路、普礼红色旅游线路、旅游配套服务点”的“三线一点”具有一都特色的文化旅游生态景区,目前已投入4700多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使全镇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社会管理更加规范。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陈春光听取了一都镇推进农业农村建设、生态旅游发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汇报,并就该镇创建宜居美丽乡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协调解决。

陈春光说,福清边远山区怎么发展、如何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一都镇的做法和经验为其他边远乡镇提供了初步答案。作为革命老区,一都镇目前还相对贫穷,各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一都镇的发展,切实解决好老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陈春光指出,坚持生态发展、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这是农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当前,一都镇在农业转型升级上走出了一条山区农业发展特色之路,各有关部门要进行研究和梳理,认真总结边远山区转型升级的好经验、好做法。一都镇要进一步打好美丽乡村建设这张牌,做好生态可持续发展这篇文章,全面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夕阳红老年人养老基地、生态旅游基地”四个基地建设,全力打造一个科学规划、布局合理、环境整洁、绿色环保的生态宜居乡镇。

福清市领导罗若谷、陈丹、叶小斌参加现场推进会。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推进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