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生父生母,一切可好》追踪 辗转寻亲始相认

fq.fjsen.com  2015-07-02 08:45:53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1.母女关系确认

6月30日21点10分,一直帮助王丽林寻亲的浙江温岭好心人黄嘉男给记者发来一条微信说:经过金华市DNA鉴定中心比对,王丽林是福清江镜镇谢塘村王明英的女儿。骨肉分离19年,最终得以相认。得知这一消息后,所有帮助王丽林寻亲的人都通过微信、QQ向她们母女表示祝贺。

1996年11月,来自四川的王朝银在福清市江镜镇一个菜市场捡到了一个女婴,取名王丽林。10年前,王朝银带着养女王丽林去温岭打工,在艰难的日子里,父女俩相依为命。这几年,王朝银老了,身体欠佳。王丽林有个愿望,想寻找自己的生身父母。她的情况被好心人黄嘉男知道后,黄嘉男主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随后,本报先后3次对此事进行追踪报道。

6月16日,本报以《弃婴长大成人,寻找生身父母》为题,报道了王丽林寻亲的事情。王丽林的母亲王明英刚好在江镜镇一菜市场拿了一份当天的福清侨乡报。至此,寻亲才有了线索。

当时,王明英听说有人求助本报寻亲后,因为不识字,她把报纸拿回家,让大女儿念给自己听,并回想当年的弃女情形。王明英综合判断报纸刊登的信息,觉得与自己当初的生活情节基本吻合,但她也担心自己会不会遇到骗子。事后,经记者多次交流,她才打消了疑虑。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寻亲 相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