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新厝镇界下村农田面临绝产 寻“医治”良方

fq.fjsen.com  2015-07-02 08:49:09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新厝镇农田干裂求灌溉

6月30日,记者接福清新厝镇界下村农田承包户黄先生报料称,久旱无雨,他承包种植的稻田面临绝产,希望媒体呼吁关注,寻求“医治”良方。

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今年种植的300亩“仙优16”水稻正逢抽穗灌浆期,由于逢枯水季节,稻田干裂(如图),稻苗叶片干卷,“再不及时施救,将面临欠产或者绝产。”黄先生忧心忡忡。

据黄先生介绍,水稻逢抽穗灌浆结实期,这是决定水稻产量的关键时期。可是久旱无雨,又没有水源保障灌溉,只能眼见着这300亩水稻一天天开始卷叶片。如今,干裂的的稻田都可以伸进巴掌了。黄先生非常着急,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民生,加强密切配合,保障水源灌溉。让农民真正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而不是种植水稻,收获的却是枯草。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社会 农田 良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