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接受红色教育

fq.fjsen.com  2015-07-02 09:20:59  林文捷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弘扬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昨天上午,依托福清一都镇革命老区的历史底蕴,福清市开展纪念建党94周年暨闽中工农红军游击支队创建80周年活动。福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叶友琛及优秀团员、部分党员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当天,大家在“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争当廉政勤政模范”展板上郑重签名,随后举行了纪念碑揭碑仪式,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面对党旗、团旗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如图),并听了一堂简短的党课。

叶友琛指出,普礼村罗汉里是集中反映我们党优良传统的革命圣地,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发扬光大革命传统,也是践行“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作为党员,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历史使命,弘扬闽中工农红军游击支队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加快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福清区块建设、全力推进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工作中,努力打造活力福清、宜居福清、生态福清、幸福福清。

最后,大家在普礼村罗汉里登山道下集合,重走了游击队运粮食山路。据介绍,普礼村罗汉里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中共福清县闽中特委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一大队的活动中心和根据地,曾在革命战争年代为福清市革命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选择在这里重走红军路,是希望党员们能够充分体验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深入领悟革命先辈的献身精神。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缅怀 革命先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