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带领党员干部 开展“重走红军路”主题活动

fq.fjsen.com  2015-07-02 09:13:05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红军路,重温红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创业热情……昨天,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福清一都镇普礼村罗汉里革命遗址,开展“重走红军路”主题党日活动。王德玉、游美兴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一都镇是福清市重点革命老区,普礼村罗汉里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中共福建省闽中特委活动中心之一,也是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一支队的根据地。罗汉里西连永泰,北接闽侯,南与莆田交界。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武装力量从建立伊始,就是由中共福清中心县委一手发动、领导的,是闽中游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闽中地区的三年游击战争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福清一都镇普礼村罗汉里自然村地处深山峻岭,又经历多年风雨侵蚀,当年革命遗址破损严重,仅剩残垣断壁。为保存珍贵文物,近年来,一都镇不断加大对罗汉里革命遗址保护修缮力度,先后完成了一都通往罗汉里革命遗址6公里水泥道路建设,并对双福寺、游击队司令部旧址、红军学校进行恢复重建,修复红军路1600多米,新建了凉亭“红军亭”。罗汉里于2013年10月获省老区办授牌“福建老区革命遗址”,一都镇拟在革命遗址修缮后申报列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开辟为红色旅游基地。

当天下午,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先是来到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的石雕碑亭前,了解罗汉里游击根据地在坚持闽中地区三年游击战争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随后,党员干部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路,一路翻山越岭,追寻先辈足迹。

在参观了闽中特委简陋的办公地点、红军宿舍、厨房等处后,大家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随后,党员干部还先后参观了历史人物展厅、历史事件展厅、军需库、物料库,共同追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战斗情景,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牺牲的先辈。

在沿途风景秀丽、有“十八重溪、三十六弯”之称的罗汉里游击根据地,党员干部们耳边仿佛听到了当年的枪炮声,看到了红军战士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与敌人誓死搏斗的壮烈场景。大家始终被先烈们的感人事迹、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着、鼓舞着。

活动中,陈春光指出,重走红军路是感悟革命先辈艰辛奋斗的感恩之旅,是一次接受光荣革命传统教育的政治洗礼。他希望,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铭记革命先烈和英雄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把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带到日常工作、学习中,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福清贡献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党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