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婴幼儿服装新国标实施市民知之甚少盲目选购

fq.fjsen.com  2015-07-02 08:30:05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月1日起,国家标准委发布的《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新标准明确,童装分A、B、C三个等级,同时对童装的安全性能也提出更高要求。但记者近日发现,不少市民在选购童装时,不太关注新标准。

据悉,在新出台的《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中,将童装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A类服装可供婴幼儿穿,B类衣物可贴身穿,C类衣物仅为可穿着。“婴幼儿”的年龄界定将从原来的0—24个月扩大为0—36个月,适用身高也从原来的80厘米及以下扩大为100厘米及以下。这说明市面上在售的3岁以内和100厘米以下的儿童纺织产品,都不能再出现B类或C类产品。

新标准除了对童装进行分类外,还对原来的纺织安全标准进行了明确。新标准明确指出,婴幼儿及7岁以下的儿童服装头部不允许有任何绳带,系在腰部的绳带在未系时不应该超出服装底边。对此,不少家长表示不知情,他们认为,只要布料手感好,而且不伤害孩子皮肤就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新国标已经实施近一个月,但不论是消费者还是销售人员都对新国标缺乏了解,很多销售人员根本就不知道有新国标。

记者在城区部分母婴用品店看到,无论是新上架的儿童夏装,还是在售的婴幼儿服装,都存在新旧标准并存现象,有不少在售的1—3岁的婴幼儿服装标签上只写着“一等品”或“合格品”,没有A、B、C的标志。

“我给孩子买衣服都是看质地怎么样,是不是纯棉的,然后觉得价格合适就买。”一位杨女士说,她给孩子买衣服主要靠经验,比如衣服是否耐穿、好不好洗、吸不吸汗等,很少关注标牌,对于“A类”、“B类、”“C类”的规定,不懂具体指的是什么。

专业人士提醒市民,在选购婴幼儿童服装时要格外留意,特别是要“一闻三看”,闻一闻有无浓烈气味和怪味,再看吊牌、看标签,注意其标明的执行标准,再看标签标注的衣服面料成分、洗涤方法等。为确保安全,要尽量给孩子选择颜色较浅、图案简单的衣服,避免选购带绳索以及珠子、亮片等装饰过多的服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童装 选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