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知名教师团分享高考考场“抢分秘笈”

fq.fjsen.com  2015-05-18 09:15:43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考试是有技巧的,你知道吗?高考临近,福清一中、福清侨中高三一线知名教师应邀与莘莘学子分享考场“抢分秘笈”,支招考生如何“扒分”,包括合理安排好考试时间,注意答题技巧、方法和步骤,减少常规失分,争取多得分。

【语文】 审清题意 写好作文

福清一中高三语文备课组长张涓:语文是高考第一科,考生进入考场难免紧张,拿到试卷要先检查试卷、答题卷是否完整,然后浏览整份试卷,了解大致板块结构、题型,让心情慢慢平静下来,等待开考。建议考生,一、答题过程中注意审题。选择题要看清选是还是选非,可以在题目“正确”或“不正确”处做上记号。主观题要审清题意,根据分值来设定要点,做到关键词突出、层次清晰。答题卷上应注意对号入座,书写规范,卷面整洁。二、作文尽量留有50分钟。先用10分钟进行审题立意,列出提纲,然后用40分钟左右的时间完成全篇写作。应避免缺题目、字数不足、错别字、不完篇、卷面潦草等无谓的失分。三、答题顺序可按自己之前训练的习惯进行。最后可留10分钟左右时间检查全卷,看看是否有遗漏,如没有十分把握,选择题的答案不要轻易改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