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争当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开启

fq.fjsen.com  2015-05-15 09:13:19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福清市正在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作品征集及宣传展示活动,即日起至5月25日,面向全市广大家庭征集作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传承文明家风 争当最美家庭”,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妇联主办,福清市阅读协会协办。作品要求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家风家训家规”中有关和谐、孝道、劝学、向善、勤俭、励志、修养等方面内容展开,既能够反映我国传统美德,又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家训家规、家风故事可以是祖上代代相传的家风家训家规,或是自己原创的用于教育子女、警励后人的作品。

作品内容包含“我的家规家训、我的家风故事、名人家风家训创意作品”三个部分。“我的家规家训”要求形式简明,富有内涵,健康向上,便于传诵,字数不超50字;“我的家风故事”要求明确家风故事产生的时间、背景和效果等,字数不超1000字。“名人家风家训创意作品”要求围绕福州名人家风家训故事,不限形式(书、画、手工制品等)、题材和尺寸,以家庭为单位报送,倡导亲子合作完成。

据悉,此次活动将从中选出优秀家规家训50条,好家风故事20个,优秀名人家风家训创意作品20件,并将评选出的优秀家规家训汇编成《好家规好家训集锦》,同时组织书画爱好者进行书画创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