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提醒:回闽办理定居手续应合理安排时间

fq.fjsen.com  2015-03-12 09:08:29  陈仁杰 通讯员 李大勇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近期办理回闽定居手续的华侨众多,福清市外侨办迎来受理高峰,每天只能受理40件申请手续,许多申请者已排号至清明节。由于办理华侨回闽定居手续,全程需要30个工作日,其前提需要华侨在国内居住60天或一年内累计在国内停留90天才可以申请。为此,市外侨办提醒华侨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前往申办手续,以免耽误时间。

“现在申请的人太多了,我们的办证过程跨度需要一个月半(30个工作日),如果华侨在国内住满60天,未及时前来申请,一直拖延到出境时再来申办,一旦遇到办证高峰,就会影响手续办结,很可能我们就无法受理了。”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说,在受理华侨、非华侨回闽定居手续中,发现很多人的入境时间不足三个月半,最后这些人都是半途而废,再安排其他时间回国办理。因此,该办提醒华侨们要合理安排行程,认真核查入境时限,在确认符合条件后,前往办理相关手续。

“不具备华侨身份、在国外未取得合法居留权的中国公民,以及在国外出生、未取得国外身份的小孩,办理回闽定居手续的受理时限为:身份确认30个工作日,公安部门受理审批30个工作日。这也要及时安排好时间。已取得外国国籍的不能办理回闽定居手续。”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