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年后市民带家乡土特产返程真不少

fq.fjsen.com  2015-03-11 08:47:29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假期结束,务工人员、学生纷纷返程,记者在宏路客运站看到旅客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不禁好奇那鼓鼓的行李包里都装些什么。

正在等车的中年男子叫王言泉,他告诉记者,一家人常年在广西省做生意,经常想念家乡的美味,这次返程,他特地带了有福清特色的海蛎和米粉。王言泉说:“我们就喜欢吃本地的东西,姐妹兄弟都在广西,多带些去给大家一起吃。”

像王先生这样,把家乡的土特产带到外地去的市民还真不少,林女士要前往贵州,大包小包的行李箱里同样装满了“家乡味”.“光饼,还有海鲜干,我们福清人喜欢吃海鲜,所以带了一箱海鲜干货。”林女士说。

市民池绍兴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回家一个月时间,每年回来都带家乡特产出去。在泉州读大学的小林告诉记者,往年都会带一些母亲亲手做的具有福清特色的美食和海鲜干货等,今年因为家里有事,走得也比较急,所以没有带,感到很遗憾。

还有些返程客人表示,无论酸甜苦辣,无论价格高低,返程时,他们都会带些“家乡味”出去,也许“家乡味”最值得他们怀念。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