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提醒:求职心切需防陷阱 找工借助正规平台

fq.fjsen.com  2015-03-11 08:40:02  滕端钦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春节后,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融,求职大戏也拉帷上演。节后返融找工可以从哪些地方获悉招聘信息?求职过程中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如何避免受骗?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广大务工人员指点了迷津。

求职者需注意的求职陷阱

据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骗子往往利用求职者求职心切的心理,以各种方式行骗。目前,非法劳务中介招聘诈骗方法有以下几种情形:以推荐文员、抄写员、司机等职位作为诱饵,通过收取报名费、服务费、培训费等方式骗钱;利用小广告招聘,诈骗方法有编造某某科技公司名称,张贴招聘启事,收取一定服务费后再声称职位已满,承诺联系其他工作,随后找种种借口敷衍;冒用其他单位名称,在繁华复杂地段租赁临时办公地点,以丰厚的待遇为诱饵,骗求职者交纳报名费后携款逃跑;编织美丽虚假用工信息,利用网络、短信发布招聘信息,诱骗求职者上当;谎称与某单位领导是亲戚或朋友,可为求职者找工作,但疏通关系需花钱,于是便“顺理成章”让求职者掏钱。

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建议务工人员要注意辨别广告招工信息,不可轻信待遇过高的广告,找工作要到正规的职业介绍机构。而到职业介绍机构求职,先要查看该机构是否有劳动保障部门颁发的《职业介绍许可证》,要对用人单位进行实地考察,或查资料、问熟人,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如遇到要交押金,就要留意;如果对方要你的身份证,不要轻易给;签订合同前,要看仔细。

可通过这些平台找工作

去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就创新就业服务方式,借助福州市人社系统开通“微就业”平台,推出“微就业”服务,求职者只需对着“微就业”的二维码,通过“扫一扫”功能,直接下载安装“微就业”软件(安卓版)或“摇工作”(苹果版)“企业招聘”模块,就可以寻找自己意向的岗位。求职者也可以通过登录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www.fjfz.lm.gov.cn)、福清人事人才网

(Http://www.fqrsw.com)和福清人才网(www.LP91.com)这些正规网站,了解福清的招聘信息,因为这些用人单位只有通过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对其资质审核后,才可以发布相关招工信息。

此外,求职者可以到上郑人力资源市场,现场与招工企业面对面了解招工信息,或可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编的重点企业用工用工信息及部分用工单位简介,去选择就业岗位。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