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133名学生被忽悠》追踪:福州一酒店接收120名学生

fq.fjsen.com  2015-01-30 09:11:21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喜德县的133名彝族学生,经人介绍准备到福清市一家工厂打寒假工,没想到被介绍人“忽悠”,导致露宿街头。石竹派出所获悉后,及时对他们进行了妥善安置。目前,大部分学生已被福州一家酒店接去打工。

“事发后第3天,喜德县政府就派人到福清处理此事。因为春节临近,福州一家酒店人手紧缺,同意接收这些学生做寒假工,目前这些学生都已经上岗。”昨日,石竹派出所民警说,该酒店共接收120名学生,而另外13名学生因未满16周岁,已被喜德县工作人员接回老家。

“这些学生主要做服务员,其中有些男生做传菜员。我们对他们进行简单培训后,为他们安排食宿,并采购了棉被等生活用品,同时还预支部分生活费给他们。”昨日,该酒店相关人员表示,这120名学生可以工作到今年2月底,若加上加班等补贴,大概可以领到3000多元工资。

据了解,介绍彝族学生来融打工的其中一位介绍人罗小飞目前仍失联,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表示,学生缺乏社会经验,找寒假工被中介或用人单位“忽悠”的例子不在少数。若走出校门进行社会实践,务必要多留心眼,要与招聘单位签定合同,保护自己的权益。

相关新闻

133四川学生寒假来福清打工 却被"放鸽子"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