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133四川学生寒假来福清打工 却被"放鸽子"

fq.fjsen.com  2015-01-22 09:14: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2日福清站 海峡都市报李拯/整理 唐昊/制图

关注理由

在老乡和“中间人”的介绍下,四川喜德县133位中学生,千里迢迢来到福清,本想打“寒假工”赚点钱,不料,“中间人”突然消失,本已协商好的福清电子公司,也拒绝收下这些学生工。身处异乡的学生们,突然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昨日,福清市公安局已介入此事,将学生们安置在宾馆内。“中间人”自称是佳丰劳务派遣公司员工,但该公司表示,并没有这名员工,厂方也不需要学生工。目前,此事仍在协调解决中,警方正在尽力寻找“中间人”.

学生们的车费 都由老乡垫付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清市石竹街道一宾馆内见到了这群学生。其中一名学生说,他来自四川喜德县民族中学,按照当地习俗,春节已经过了,所以就和同学们一起出来打工赚钱。

该学生告诉记者,他和同学们听一位名叫谢海云的老乡说,他认识一名“中间人”,据“中间人”介绍,福清一家工厂有收寒假工,每个月保证做满280个小时,每个小时有10多元钱的收入。该学生和同学们商量之后,决定一起来福清打工。

1月17日晚上,在谢海云的带领下,第一批77名学生从四川乘坐大巴到达福清,所有车费都是由谢海云垫付。两天后,第二批56名学生也到达福清。但是,当133名学生都到达福清后,谢海云口中的“中间人”却告知,由于学生们只能打一个多月的工,电子公司最后决定不收了。

听到这个消息,谢海云和学生们都蒙了,他们不断联系“中间人”,但电话一直打不通。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