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春风办”筹措资金180万“两节”送温暖

fq.fjsen.com  2015-01-28 09:12:12  陈希龙 实习生 俞敏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福清市春风办获悉,“两节”期间,福清市将开展以 “幸福福清·共建共享”为主题的“两节”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困难群众更多地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据悉,市“春风办”已筹措资金180万元,用于“两节”送温暖活动。送温暖系列活动包括:

——关爱建档困难职工活动。拟对现有建档的488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800元。对建档困难职工中40名患重、特大疾病导致医疗费用大的,给予每人2000元的医疗救助。

举行“春风行动”启动仪式,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慰问组深入24个镇街,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计生困难户、低保户、困难老教师、困难劳模、困难干部职工等各类困难弱势群体。

——关爱农民工系列活动。开展“情暖返乡路”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两节”期间,市总工会将与闽运福清公司联合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活动,开设农民工售票窗口,为农民工免费订送客车票,无偿帮助农民工网上代购火车票,开展包车送农民工返乡,多渠道帮助“新福清人”平安有序返乡。出资60万元,对组织300人以上农民工集中返乡活动的企业或镇街(园区),根据企业规模和农民工人数给予一定返程路费补助,鼓励全社会共同为农民工办实事好事,为留在福清过年的外来农民工置办年夜饭活动。

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监督活动。把防止欠薪、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取工资作为今年送温暖工作的重要内容,开通维权电话和帮扶中心咨询电话(85212351),及时了解掌握农民工反映情况,尽力帮助他们讨薪。

——关爱特殊行业一线职工和困难大学生活动。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生产和项目建设的环卫、公交、殡仪馆、重点工程、供水、供电、医院、火车站等单位的一线职工。关爱融籍困难大学生,按照单亲大学生每人1000元、孤儿大学生每人2000元的标准,为98名特困在校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1.9万元。慰问历届各级困难劳模31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另外,“两节”期间,各镇街、部门也将安排一定的资金,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