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城关小学举行一年级少先队入队仪式

fq.fjsen.com  2017-05-10 17:02:59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出旗仪式

东南网5月10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今日上午,福清市城关小学举行了以“星星耀金光,火炬传新人, 阅读启智慧”为主题的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400多名学生及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入队仪式旨在培养学生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同时助力推动全民阅读,共建美丽福清。

家长为孩子佩戴红领巾

仪式上,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队入队仪式拉开帷幕。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队歌,城关小学一年级400多名学生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家长们亲自为孩子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与学生一同在队旗下宣誓,以此见证了他们入队的光荣时刻。

家长与孩子一起交流阅读

仪式后,一年级各班还组织开展了阅读活动。家长与孩子围坐在一起,相互交流,并依次向大家现场朗读自己精心准备的文章或诗词,其乐融融。

行注目礼

学生家长叶先生告诉记者,能与孩子一同参加入队仪式,见证他们的成长,感到非常幸福,同时在孩子的带领下,自己也有了阅读习惯,经常一起在家看书。

准备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现场
送上红领巾

城关小学副校长陈誌宝表示:“城关小学一直坚持以亲子活动的形式举行入队仪式,不仅可以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帮助学生树立规范的行为意识,提升学生文化素养,还能带动家长参与到全民阅读行列中,去感染身边更多人,形成良好的社会阅读氛围。 ”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城小 少先队 入队仪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