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城关小学:诗意传承 感受经典魅力

fq.fjsen.com  2017-04-10 18:16:27  戴亚妹 倪小燕 何裕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0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 通讯员 倪小燕 何裕奋)近日,由福州日报、福州市教育局、(台湾)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青少年征文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福清市城关小学共有3篇作品脱颖而出,六年(7)班陈舞悦《遇见诗中的“冬”》获得一等奖,五年(6)班韩宇飞《明月如诗》获得二等奖,六年(1)班陈垣璘《溢满诗香的四季》获得优秀奖,何裕奋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据了解,本次征文大赛以“遇见最美古诗词”为主题,于2016年10月启动,覆盖福州市所有中小学,逾18万名学生参与,共收到来稿1.3万余篇。2017年1月,由福州教育研究院语文教研员、一线语文名师等组成的评委进行第一轮评选,筛选出1000余篇作品进入复评,并在福州新闻网上进行展示。由专家组成的评委于2017年3月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近年来,为了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福清市城关小学把古诗词的吟诵背默作为考核学生语文素养的一项重要指标,编写了一至六年级《晨光》国学礼仪校本教材,用古代诗词润心怡情,夯实学生的文化底色。此外,学校还开展了以“诵国学经典,做谦谦君子”为主题的“每日一诗吟诵”、“汉字诗词听写”以及“徜徉诗文丛林,书香润泽童心”等语文专题研讨活动,掀起了一股学习经典国学的热潮,更激发了学生对古诗词的喜爱之情。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城关小学 魅力 教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