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城关小学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fq.fjsen.com  2017-05-08 18:27:30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学生比赛现场

东南网5月8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为激发学生学习汉字的热情,感受汉字文化魅力,继承和弘扬汉字文化,今日下午,福清市城关小学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两个代表队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初赛的人选分别从五、六年级学生中层层筛选,共选拔出10名学生代表参赛,组成两个代表队。比赛内容由笔画笔顺书写、词语听写、成语典故、诗词连句欣赏四个部分组成。比赛过程中,两个代表队在台上两两对抗,台下近百名师生观众同时执笔听写,学生们不停地思索着每一个汉字的构成,现场既紧张又有趣。

代表队选手在台上听写诗词

福清市城关小学教导处副主任陈玮表示:“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同时也深化了他们对汉字进一步的认识,培养了大家集体荣誉感,展示了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城关 汉字 听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