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fq.fjsen.com  2017-04-20 10:03:09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分析今年一季度福清市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福清市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向好的态势,大部分经济指标都保持较快增长且增速处在合理区间,但是与序时进度相比,不少指标还存在一定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既要看到好的一面,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又要看到差的一面,正视困难,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冲刺经济“双过半”,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心中有数,保持清醒。要摸清底子,对照一季度各自指标完成情况,分别与周边县市区、兄弟单位进行横向比,与往年进行纵向比,对每一项指标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明确存在什么问题,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找准症结,深入剖析规上企业减产以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第三产业增加值、出口总值等指标增幅下滑的原因,切实把各类症结弄懂、弄透、弄明白。要明确方向,及时制定针对性的应对措施,想方设法把缺口补上、把任务完成。

二要手中有招,对症下药。要打好政策牌,坚持因企施策,紧扣增资扩产、技术改造、机器换工、转型升级等领域,主动深入企业,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兑现落实等工作,特别是要重点落实好前阶段福清市刚出台的10项58条扶持创新发展措施,着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打好存量牌,突出抓好坤彩精化、天马科技、新福兴玻璃等52个技改项目,跟紧抓牢坤彩、天马、友谊等几个拟在江阴、蓝园新布局的项目,力促尽快落地动建。要打好增量牌,在做大做强现有电子、化工等优势产业集群的同时,紧紧抓住京东方二期、华为手机、中国五矿有色金属交易平台、美铝等重点项目,力促尽快转化升级,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同时要围绕北部、中部、城区、江阴、元洪、蓝园六大片区建设,抓紧策划生成六大工程包,特别是要抓紧做好“5·18”海交会筹备工作,力促新签约落地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要打好服务牌,强化“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认真落实好市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机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困难和问题,做到“真挂钩”“真服务”,同时切实把服务企业的具体工作方案化、方案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做到真正为企业着想、为企业服务。

三要肩上有责,增强信心。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一线作战员”的思想,紧盯目标不放松,担好责任不推卸,确保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抓分解,根据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照“双过半”目标,对各项指标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切实把每一项指标分解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和企业上,把指标进度细化到每一旬甚至每一周。要聚合力,在项目攻坚、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领域上,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强督查,敢于“唱黑脸”,特别是对那些指标进度滞后的单位,要及时约谈、通报、批评,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

会议要求,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一要深入开展攻坚行动。要把各自成绩单拿出来晒一晒、比一比,特别是对那些进度滞后的项目,要找准根源,精准突破,确保各项攻坚任务稳步推进。要深入开展“招商2017”行动,积极策划落地一批新项目、好项目,为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二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工作。要认真做好做细相关检查准备工作,切实以最好的成绩,来展示福清发展的良好形象。三要做好防汛防灾准备。要抓好防风、防雨、防潮准备和城区内涝防范,做好次生灾害的监测、预警和应对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可能存在的隐患,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时刻绷紧安定稳定这根弦,扎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信访案件化解、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公共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五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作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更加注重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切实做到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让党员干部感受到关爱和尊严。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经济 会议 常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