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林晓梁受聘“国培计划” 赴广西桂林开设讲座

fq.fjsen.com  2016-12-20 09:49:18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12日,福建省中小学基础教育培训专家、福州市学科带头人、福清市名师、滨江小学英语高级教师林晓梁受聘为2016年“国培计划”小学英语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的专家,并应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的邀请,赴广西桂林市为“国培计划”的小学英语骨干教师送上培训课。

据了解,近日,2016年“国培计划”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小学英语)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班。此次培训期间,来自广西各地的小学英语骨干教师通过集中研修、跟岗实践、返岗培训、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培训,以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整体素质。当天,林晓梁作了两场激动人心的、富有感染力的讲座,分别是《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情境的创设》和《如何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她就如何创设有价值的教学情境问题娓娓道来。她说,情境之于知识,犹如汤之于盐。盐需溶入汤中,才能被吸收;知识需要溶入情境之中,才能显示出活力和美感。

在谈到如何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时,林晓梁融入滨江小学校长李斌倡导的“三声校园”文化理念,认为小学英语课堂应该是集书声、歌声和笑声于一体的人间天堂。她说,在小学英语课堂中应渗透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等六大素养,对学生进行“人文情怀”和“心怀天下、奉献社会”的素养教育。培养审美情趣,提高学生“感知、欣赏、评价”美的意识和基本能力。

两场讲座中,林晓梁都以独特的视角,结合自己的教学实例,深入浅出地给出关于创设高效的情境和培养核心素养的合理建议。

参训教师们认为,林晓梁时尚又有激情,教学培训极具个人特色和风格,颠覆了原来的教育观。她充满激情的语言和教学机智,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林晓梁 国培计划 讲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