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新兵展开“军(警)营初体检”活动

fq.fjsen.com  2016-09-20 08:21:19  林翔  林宇森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福清市征兵办组织今年预定的450名“准新兵”分批次到驻融7座军(警)营展开“军(警)营初体检”暨役前教育活动。

据了解,针对当前新兵大都为独生子女,吃苦性和适应性相对较弱的特点,福清市征兵办在综合分析近年来新兵入营后出现的适应新环境能力不强的问题,充分发挥当地驻军多、互动好的优势,采取“入营体验、提前干预,役前教育、夯实基础”措施,在今年审批定兵会后,依托驻融军(警)部队进行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坚定预定兵员入伍信心,端正服役态度,使他们尽快适应和熟悉军(警)营环境,为实现由普通青年向合格战士转变打下思想基础。

“此次入营体验活动,目的是帮助准新兵尽早度过心理适应期。”福清市征兵办领导向记者介绍,体验活动主要安排“五个一”内容,即一场报告、一个座谈、一场演示、一顿兵饭、一次参观。通过座谈交流、兵“兵”互动、参观内务、观摩演示、感受荣誉等环节,让准新兵与军营零距离接触、与现役官兵面对面交流,既正面回答了准新兵普遍关注的“部队可以用手机吗?”“部队训练都很苦吗?”“什么时候可以考军校”等问题,让准新兵们深切感受到火热军营的阳刚之美和“直线+方块”的浩然正气。

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后,准新兵们纷纷表示,部队是个‘大熔炉’,是个锻炼人的地方,男儿融入这个大集体,可以成为有责任、真担当的好军人。

 

  • 责任编辑:林昌彬     标签:福清 社会 新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