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一男子雄黄泡水喝导致四肢瘫痪亟需社会救助

fq.fjsen.com  2016-08-11 08:25:05  高晶晶 林昌彬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记者来到市区向高街明日楼住户游鸣家采访时,他正坐在轮椅上,等待康复助理帮其掰出右手小拇指,固定好姿势,以便在触屏手机上写字交流。

“福清人都有端午节泡雄黄、喷洒雄黄的习惯,我家也不例外,但万万没想到却是雄黄害了我,导致全家11人中毒。”游鸣说,2014年端午节,他母亲拿了一个拇指大的雄黄,泡在一个不锈钢水桶里(他家煮饭、泡茶,都从该水桶取水),一开始,全家人都平安无事,到了6月9日那天,他出现呕吐、腹泻、烦躁不安、昏迷不醒的症状,马上被家人送至福州某医院救治。到了医院后,他的症状没有好转,并多次被下达病危通知书。当时,医生判断他是细菌中毒,并按照细菌中毒的医疗程序为其救治。由于该医疗程序需要通过培养细菌进行分析,为此,前前后后耽搁了10多天,他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导致“周围神经系统”被破坏,最后他的四肢瘫痪了。祸不单行,他住院后不久,其父母也相继发病,他的4个姐妹和大姨、表嫂等也来看望、照顾老人。但没想到,到了6月24日,其母亲不幸病逝,7月14日父亲也离开了人世。

“在此期间,来照顾老人的姐姐、妹妹、大姨、表嫂等都出现中毒症状,都被送往福州市职业病医院救治,庆幸的是,由于治疗及时,他们都脱离了危险。后来,医院查明是雄黄导致中毒,并且说雄黄在泡水煮沸之后相当于砒霜。”游鸣说,在重病期间,他的婚姻出现变故,他从事的园林景观生意也因此亏损,合作伙伴纷纷撤资。在福州某医院住院四个月后,他转到福建中医药康复医院,被确诊为砷中毒。

“由于福州某医院误诊,导致我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现在,这家医院的医生估计,我要完全康复大约需要5—8年时间。”游鸣说,目前他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福州某医院和相关医生。

“目前,游鸣仅靠唯一能勉强使唤的小拇指,在触屏手机上写写划划,跟外界亲朋联系。他的四肢僵直无力,并开始萎缩,现在每动一下都十分吃力,生活无法自理,事事都需要帮助。”游鸣的护工沈强说,如今,游鸣每天都要进行8小时的康复锻炼,由于前期治疗,游鸣的积蓄已经全部花光,并负债15万元,后续康复费还需要近百万元。目前,游鸣仅靠亲友援助度日,难以维持后续治疗,期待能有好心人伸出援手,帮他渡过难关。如果你愿意帮助游鸣,可以联系游鸣(电话18650069313)或汇款给游鸣账号:6228480062964629711。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救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