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林荣平:“爱瞎热心”的“英雄爸爸”

fq.fjsen.com  2016-08-10 18:07:27  黎臻懋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0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实习生 陈凤鸣)近日,“‘热心哥’忙救乘客,妻女遇二次车祸”的报道在福清市民的朋友圈中迅速传开。网友们纷纷为报道中的主人公——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体育老师林荣平在车祸中帮助他人的事迹表示赞许,并表示希望好人有好报,同时也为在事故中受伤的林荣平妻子邱女士(德旺中学语文老师)和孩子送上祝福,愿其早日康复。

旅游车隧道内失控撞上墙壁 忙救他人时妻女遇二次车祸

7月26日下午6点左右,一辆35人乘坐的旅游大巴在行驶到汶川县城附近(都汶高速)的单坎梁子隧道内不久时,突然失控撞上隧道左壁。车辆停止后,坐于大巴后部的林荣平率先砸开逃生车窗,在车外接应车内其他乘客逃生。等到车上大部分乘客出来后,他才救下妻子邱女士和女儿。后林荣平继续帮助剩下的乘客逃生,邱女士则携女儿及其他乘客往后方(来车方向)的隧道口移动。

当林荣平救出所有人正准备找妻子和女儿时,迎面而来的一辆大货车冲向人群。众人纷纷往回跑躲避,邱女士及其女儿因位于人群最前方,在大货车完全停下前被卷入车底。

事故大巴车头损坏

妻女二次车祸死里逃生 想起事故还是会后怕

8月5日,林荣平和家人回到福清。昨日,在林荣平家中,记者见到他本人及其妻子邱女士。林荣平向记者介绍,此次车祸,他的妻子和女儿均有受伤。女儿的脸部和手脚部分擦伤,但是妻子双腿受到较重程度的伤害,尤其是左脚后跟骨折,需在家静养3个月才能康复。

林荣平在医院照顾受伤的妻子,他的膝盖也在救援中受了点小伤

回想起车祸发生时的情景,林荣平表示还是后怕。

“远远地我们就看到一辆大货车朝我们直直冲过来,当时大家都喊着快跑。我们也是马上就往回跑。”邱女士表示,所幸大货车撞到她们时也差不多已经停下了,才能让她们捡回一条命。

“后来有人说他(林荣平)应该把我们(邱女士及其女儿)先救下去的。我说当时情况那么紧急,大家都很害怕,谁更方便谁就先下去了。”对于林荣平为何没先救妻女时,邱女士表示林荣平这样救下大家也是很正常的,换做别人也会这么做。“爸爸是英雄。”林荣平女儿在接受采访时自豪地表示。

“这次在车祸中自己和女儿都能捡回一条命,可能就是因为他(林荣平)救了其他人,好人有好报。”邱女士表示,林荣平平时就是一个“爱瞎热心”的人。

义务担负小区物业工作 免费为居民服务

记者了解到,林荣平和邱女士两人均在高山德旺中学教学,从教已近20年,现主要生活在高山镇。

林荣平家位于高山镇区东南方的翰林家园小区。小区业主因不满物业公司的服务,与其取消合作。从2015年6月起,林荣平和小区其他两位业主(都是老师)一起义务担负起小区物业的职责工作,免费为大家服务。

“刚开始的时候,成天见不到他人,一吃完饭就往小区里跑。小区里一有什么事也都打电话给他。别人做物业还有工资,他什么都没有。门口保安年纪比较大,眼睛不好,保安室的灯又不够亮,他就把女儿的台灯拿下去了。当时我就开玩笑说,你没挣工资就好了,还把家里的东西往外拿。”邱女士表示。

“因为小区里面很多人都是从农村过来的,不知道物业该怎么做。我们几个总觉得这个事情要有人做,加上都是老师,应该可以应付一下。不然小区没物业,事情没人做,到时候停水停电,对我们也没什么好处。”林荣平表示,他们做物业工作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把小区当作自己家,小区内各方面的事情处理好了他们住着也舒服。

“一开始他们(小区业主)不知道我们是老师,以为只是帮忙做物业工作的,所以他们觉得自己交了物业费,对我们就有这样那样的要求,一有什么事情就打电话给我们。电梯一坏,我们就赶快叫修理师傅,抽水不正常的话,有时候等水电工师傅来太久,我们就让水电工师傅教我们如何开关、操作,自己下去处理了。”林荣平表示,周末很多时候也都会在小区里逛逛走走,若是碰到业主有问题,就会帮忙解决。

自从林荣平等人接手小区物业工作一年以来,各个项目逐渐上了轨道。小区路面重新修缮、路肩石铺整,并栽上植被,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现在做了一年多,他们都很理解,对我们的评价也还算可以。”林荣平表示,为了方便大家沟通,他还特意建了一个小区微信群,自己任群主。业主们的问题都可以在微信群里提出来,包括修修补补、协调邻里矛盾等,只要力所能及,他都积极热心提供帮助。

“做了一年后,目前物业费还剩4、5万,我们就规划着继续改善小区环境设施,比如添置一些运动器材等。”林荣平还表示。

在小区建设上,林荣平号召大家参与小区卫生打扫、绿化除草等活动,受到不少业主的响应。林荣平还表示要拉更多人参加义务劳动,壮大这支队伍,帮助小区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的氛围,将小区建设得更好。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福清哥 正能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