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陈春光: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

fq.fjsen.com  2016-01-13 08:57:10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清全市城市工作会议昨天召开。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福州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城市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全力打造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宜居宜业城市。福清市领导陈春光、许南吉、林健、陈存枫、陈丹、胡世才、王建生等参加会议。

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城市工作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引擎,是顺应城市发展新形势的现实需要,是满足群众生活新期待的根本要求。二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要以科学前瞻的理念完善城市规划,高起点编制规划,福清全市域统筹规划,严要求执行规划。要以统筹开发的模式加快城市建设,重在补短板、建组团、育产业、聚要素。要以规范高效的体制优化城市管理,建立人性化制度、精细化制度、规范化制度。要以宜居宜业的标准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生态品质、文化品质。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做好城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领导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学习培训、提高能力水平,强化改革创新、注重依法治理,强化作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开启福清城市发展的新篇章。

福清市长许南吉作具体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扎实推动城市健康发展。一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认真解决好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问题。二要突出规划引领,提升规划理念,完善规划编制,强化规划约束。三要提高城市建设质量和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建设畅通城市、海绵城市、绿色城市。四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构建“大城管”工作格局,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宜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