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制定新时期的爱国卫生工作实施意见

fq.fjsen.com  2016-01-11 08:21:16  郭成辉 陈荣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改善福清市城乡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福清市日前制定了新时期的爱国卫生工作实施意见。

据了解,此次福清市制定的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目标为: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整治影响健康的主要危害因素,使全市城乡卫生基础条件有显著提升,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重点传染病、慢性病和精神疾病等公共卫生问题防控干预取得明显成效,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主要工作重点是:进一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大力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工作;科学预防控制病媒生物;切实保障城乡饮用水安全;提升城乡卫生厕所普及率;统筹协调做好疾病防控工作,以及加强全民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

在措施保障方面,福清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爱国卫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定期研究解决爱国卫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保障爱国卫生投入,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合理安排预算,及时、足额拨付资金,确保不留资金缺口。同时,按照《福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各委员部门职责分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加强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各司其职,联动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此外,建立爱卫工作督查制度与相应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对爱国卫生工作的考核,督促工作落实。建立爱国卫生工作投诉平台,畅通监督渠道,不断提高群众对卫生工作的满意度。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卫生工作 实施意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