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大闸蟹已经上市 产量少价格高

fq.fjsen.com  2015-09-15 09:21:17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秋风起,蟹脚痒。眼看着中秋脚步慢慢临近,对阳澄湖大闸蟹情有独钟的“吃货”们有些等不及了。记者昨天从阳澄湖大闸蟹福清店了解到,9月20日是阳澄湖大闸蟹正式上市的时间,受气候影响,今年大闸蟹的个头和产量比去年都略有萎缩,价格有所上涨。

“店里推出了8只和10只两种礼盒装,其中,按照公蟹和母蟹的个头价格也有所不同。”据店主介绍,虽然今年开湖时间晚,但还是赶上中秋节前面市。

记者在一些电商平台上看到,阳澄湖大闸蟹的蟹券已经在紧锣密鼓地销售了,面值高的上千元,低的99元。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雨水过多,造成了阳澄湖水位偏高,光照不足且水温偏低,使得阳澄湖大闸蟹的个头普遍偏小,总产量受到一定影响。由于产量下降,加上人工以及其他养殖成本的上升,同等质量和规格的大闸蟹,今年的价格比往年涨了两成左右,喜欢大闸蟹的吃货们要多掏点钱了。

据悉,为防止超低价销售假冒阳澄湖大闸蟹以及“以次充好”的现象,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今年专门发布了禁止虚标虚价的新规定--销售价格不得低于定价的8折,严禁提高原价后再以超低价诱导消费者购买。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大闸蟹 上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