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青运会:有挑战更是有发展机遇

fq.fjnet.cn  2015-07-16 09:39:31  林翔 陈盼兰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以前,熟人见面总习惯问声:“吃了吗?”如今,邻里好友见面的第一句话更多的是“今天去不去锻炼”或者“今天去哪里锻炼”。自从青运会的部分足球和排球赛事确定在福清举行以来,融城市民的运动氛围渐浓。对福清而言,青运给福清带来的不仅有挑战,更多的是发展机遇。

此前,市民刘女士对体育赛事关注较少,但对即将在家门口举办的青运会赛事却略知一二,“我从新闻里得知,为迎接青运会,市里对多个体育场进行了修缮,我觉得是好事,青运会结束后,这些都是留给百姓用的。”刘女士说。

文光中学老师陈先生是个体育爱好者,听说福清赛区有青运会的足球赛事,他很想到现场观看,“福清很少有这样大型的体育赛事,而这一次青运会不仅给青年提供一个自我展现的平台,带动了福清市体育事业的发展,而且市民可以零距离观看精彩赛事。”陈先生希望今后福清市能够多举办类似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

为满足赛事要求,福清市体育馆新增智能化项目建设、灯光改造、二回路供电保障线路改造等项目,人民体育场、龙江公园体育场等也进行了草皮种植和赛道改造(如图)。随着场馆的升级改造,赛事场地周边的市政道路、沿线道路绿化带以及各项保障工作也都在全面提升,福清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青运会的到来。

福清市政协委员毛立平认为,青运会必将给福清这座城市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早在去年6月,清荣大道全长7公里的路面就已铺设沥青,同时完善两边慢车道和人行道的建设,为进出市体育馆营造良好环境。今年初,清盛大道种植了大量木棉、秋枫、洋紫荆等多种乔灌木,同时将绿化带与公园、道路、水系等相结合,打造出区域性景观亮点。“福清正以优美的环境迎接全国各地体育健儿的到来。”毛立平说。

福清市人大代表游泳说,志愿者队伍的组建、培训和管理,表明福清市有足够的志愿服务力量和组织领导能力为青运会赛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福清市加强了安保力量的部署工作,这对应对突发事件,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创造了条件。

市文体局局长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清市要抓住此次展现福清形象的机遇,让全国体育健儿感受福清“开放融合,拼搏争先”的精神风貌,展示侨乡热情友好的淳朴民风。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青运会 机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