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出台多项新举措鼓励大学生应征从军

fq.fjnet.cn  2015-07-15 08:47:49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7月10日从福清市征兵办获悉,今年征兵依然把大学生作为主要征集对象。而且,根据福州征兵办预告,福清市大学生征集比例将不低于50%,较往年不低于42%有所提高。为鼓励大学生入伍,教育部今年在原有优惠政策基础上,出台6项新举措,以提高征集大学生的数量和质量。

据悉,出台的6项新举措包括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从2015年起,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将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

另外,为落实鼓励高校学生入伍政策,福清市近年也针对大学生入伍出台了相关政策。一方面,对参军入伍的大学生,按照标准发放一次性奖励金:本科、专科毕业生分别为10000元、6000元;本科、专科在校生为6000元、4000元;本科专科高校新生分别为5000元、3000元。在福清市入伍的非福清籍大学毕业生和退役后不复学的大学在校生,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有关规定,需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进行安置,但考虑到大部分县(市、区)安置时发放的一次性经济补助没有福清市高,福清市另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应征 从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