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夏日防晒医生支招 涂霜抹粉因人而异

fq.fjnet.cn  2015-07-15 08:43:09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几年日光性皮炎,也就是通常说的皮肤晒伤的人是越来越多,因此,防晒逐渐成为人们重视的问题。时值夏日炎炎,不少人为了防晒,从头到脚全副武装。

最近网上有传言称,市面上的防晒霜根本就没有宣传里讲的那么好,一方面是夸大防晒效果,另外一方面是这些防晒指数其实都是厂家自己虚报的,用来炒高价格。记者了解到,防晒指数高的比较贵,比如,防晒指数50以上的一般三四百元。

记者咨询了福清医院皮肤科主任陈玉,她告诉记者,从专业的角度分,防晒产品可分成三种:化学性防晒霜、物理性防晒霜和生物性防晒霜。成分差别是决定防晒性能的关键。

陈玉医生指出,所谓化学防晒,就是太阳光的紫外线照射在皮肤上,皮肤涂上化学防晒剂后,会削弱紫外线对皮肤的作用。物理性防晒就相当于遮光和屏蔽的作用,也就是把光折射掉。

陈玉医生建议选化学性与物理性相结合的产品,这样效果是最好的,但要注意的是,如果皮肤容易过敏,或者小孩用防晒霜,最好是选纯物理性的。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防晒指数问题,陈玉医生表示,市面上所有从正规渠道销售的产品,防晒指数都是经过国家化妆品实验室检验过后才能标在瓶身上。所以,防晒指数本身没有问题,网上传言没依据。

既然数据没有问题,为什么有时候会感觉防晒效果不明显呢?陈玉医生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涂抹的量可能不够,每平方厘米要涂2毫克才是最好的效果,而且在涂抹防晒霜的时候,要着重涂面部突出的部位,因为立体区域更容易晒伤。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防晒霜 选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