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冒用银行客服短信设局诈骗

fq.fjnet.cn  2015-07-15 09:21:44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你在我银行办理了10万元信用额度贷款,现从你银行卡上已成功扣除1260元年费。”昨日,市民陈先生接到一家自称是银行的客服短信后,机智地识破了骗子的“把戏”。

陈先生说,昨天上午,他接到银行95533信用卡服务中心的客服短信通知:2015年7月14日成功从你的卡上扣除1260元年度费用,详情咨询0591-85872832(福州支行)。“当时,我一看,这短信上确实是银行的客服号码,而且还留着支行的电话号码,我还以为是真的。”陈先生说,可他从未向这家银行办理过信用卡贷款,莫非是银行方面搞错了?陈先生决定拨打短信上留下的电话号码。

陈先生连续拨打数次电话后,一名自称是银行客服的小姐才接听了电话。当对方得知陈先生曾办理过银行信用卡贷款后,对方便提出要陈先生的姓名、银行卡号、手机号码,以便核实查验。这时,陈先生立刻意识到这一定是个升级版的短信诈骗,就胡乱给对方说了名字以及电话号码。没过多久,这位自称是银行客服人员告诉陈先生,有人冒陈先生之名办理过高额度透支信用卡,目前还欠银行方面10余万元,并要求陈先生立即给指定账号汇款,维护陈先生的信用度。

随后,陈先生与银行的朋友取得联系,银行朋友告诉陈先生,由于骗子发来的短信与建行客服95533相同,而且骗子会在短信里留下电话供咨询,增强了迷惑性,让市民难辨真假。如果受害人回拨电话,对方就会以客户被人冒名办理高额度透支信用卡或账户已被盗刷等名义,套取客户个人信息,并让受害人到银行ATM机上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最终将钱转到对方的账户上。民警提醒,这是一种新型诈骗短信,骗子主要使用改号器,任意显示来电号码,并通过伪基站等群发短信,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短信 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