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2015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9月30日结束

fq.fjnet.cn  2015-07-15 08:50:39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10日,记者从福清市人武部了解到,2015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今年福清市征兵工作总体安排是:7月下旬各镇街进行初检初审,8月1日开始福清市征兵办组织征兵体检,8月中旬开始组织政治考核、走访调查,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今年征集方式与去年一样,实行网上征兵,从登记报名到定兵,全过程依托“全国征兵网”组织实施。目前正处于征兵报名阶段,适龄青年可于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

今年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2015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批准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在年龄要求方面,在2015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至20周岁,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征集新兵的体格条件为:男青年身高160厘米以上,女青年158厘米以上;男青年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青年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为身高减去110后所得公斤数。在视力方面,要求左眼裸视力不低于4.5,右眼裸视力不低于4.6。

据福清市委常委、武装部长、征兵办主任胡世才介绍,福清市今年征兵工作将呈现出“一多、一高、一突出”的显著特点。即征集的兵员数量多,预计将比去年增加50人,总任务数将达到570人左右;对兵员的文化素质要求高,征集对象原则上全部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根据福州市征兵办预告,福清市大学生征集比例将不低于50%。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征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