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走进本土自媒体世界:草根崛起 势头强劲

fq.fjnet.cn  2015-07-16 09:18:29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微博红火时,打开手机和电脑,总会看到几个本土“大v”在你的个人主页上狂刷“转发有奖”的信息。微信大行其道时,又有一些本土微信公众号以“福清发现……”、“在福清必须要做的几件事”、“福清人一定要看的……”等图文信息挑逗人们的视觉神经。这些微博大v、微信大号是本土自媒体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但对于这些天天隔着手机屏幕和你亲密接触的“媒体人”,人们通常只是“只见其声,不见其人”。他们是谁?他们运营的自媒体到底有多火?本期关注,带你走进本土自媒体世界。

新兴媒体 粉丝众多

自媒体,百度百科给出的定义是指“私人化、平民化、普泛化、自主化的传播者,以现代化、电子化的手段,向不特定的大多数或特定的单个人传递规范性及非规范性信息的新媒体的总称。”

自媒体平台包括博客、微博、微信、百度官方贴吧、论坛等网络社区。眼下,自媒体平台最为活跃的当属微信公众平台,据腾讯公司统计,截至2014年底,微信公众号的数量已超过800万个。

福清的自媒体有多少?多个业内人士表示,具体的数字难以统计,但要说有一定影响力的,确实有不少。以查找微信公众平台为例,在微信里输入“福清”二字,会出现数百个带有“福清”字样的公众号。微信公众平台会根据搜索频率、关键词、平台信息量等因素,对公众号进行排名,如位居搜索排行榜第2位的微信公众号“看福清”,是本土网站“看福清”的官方微信。

目前,福清本土自媒体主要分为机构自媒体和个人自媒体两大类。机构自媒体多以团队的方式运营自媒体平台,有专人负责采写信息、设计图文,较知名的有微信公众号“福清网”、“看福清”、微博“福清那点事儿”、“福清民生事”等;而个人自媒体则完全依靠个人力量运营,主要有微信公众号“江阴半岛”、“福清大城小事”、“印象福清”,以及微博“福清吃货团”等。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媒体 网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